+I'm Alive, I'm Dreaming。_19kaka。

关于临在

       临在是《当下的力量》里出现的概念。英文是presence。有些人说类似于禅定。

我觉得可以联系到李笑来喜欢说的“元认知”。临在是一种状态,而元认知是带你进入这种状态的猎犬。

也许有些人会说,临在是排除思维。

排除思维应该有两种,一种是被动的,你突然进入这种状态,看到了真实的世界,但是又是不受控制地,短暂得你只记得那种模糊的感觉而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然后你又回到了无意识之海,感受着七情六欲和喜怒哀乐。另一种是主动的,你可以观察自己的思维,直到看着它们都不好意思出现了,你的世界宁静又生动,你不为情所困,也不为时间焦虑,你活在了当下。

这也是我一直以来没有明白冥想是怎么回事,直到看了这本书,我才知道,冥想是入定,而入定则是进入临在状态,也即,从无意识里挣扎出来,真正去感受自己的生命和这个世界,不畏将来不念过往,活在当下。


评论

© Frankakaka+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