+I'm Alive, I'm Dreaming。_19kaka。

晚饭吃什么

别人问我这个问题,我总觉得难以回答。

过去我确实试过,一个星期都是吃鸡蛋面、鸡蛋麦片面、麦片面之类。

也试过下班后去买一个人分量的菜,煮一个人分量的饭。

后来因为工作的关系,晚饭也可以在饭堂搭伙。这是我最衣食无忧的一段时间。

可惜好景不长,很快又由于工作的关系,每天都要忧愁吃什么晚饭好。

因为工作地点离住处太远了。回到来就感觉很累,不想动。所以几乎没再煮过饭。

但是,你问我晚饭吃什么……我也和你一样感觉困惑。

就拿这个星期来说,星期一同事高迁请吃饭,今晚自己在有记点了个芥蓝炒牛肉,明晚又有堂姑的新屋入伙饭吃,星期四、五、六、日如果没有节目的话,随便吃个沙县或者沙县旁边的蒸饭,懒得出门的话也可以叫个星港外卖,那么,一个星期就过去了。

“为什么你这么懒?”

经常有人这样问我。

我……无言以对。

大概,这就是人活于世上的日渐堕落吧。

 
评论

© Frankakaka+. | Powered by LOFTER